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对自己的审视


觉得自己正在成长。

很久以前就意识到,
可能有些隐隐约约,
或许有些模模糊糊,
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这一两个月有种很强烈的感觉,
想要把脑子里偶尔闪过的画面,
和零零碎碎的角子给拼凑起来,
拖拉拖拉就变成好像年终检讨。

哈哈。。
这篇应该会是一堆凌乱的文字。


我。
生气的时候,
不满的时候,
沮丧的时候,
郁闷的时候,

不喜欢出声。
不喜欢说话。
不喜欢说明。
不喜欢解释。

虽然有时候,
真的很冤枉,
就算被误会了,
就是不想开声。

有时好不容易,
终于回应几句,
但感觉好无力
没有力气解释。

不想解释,
怕解释的不够完整详尽,
于是我就会静静不出声。

就是因为尝试过,
想要解释的时候,
那种怒火就燃起,
但却不想发脾气,
所以就回归沉默。

所以有些人,
会觉得很莫名其妙,
会觉得我不可理喻,
会觉得我实在难搞,
那么或许我就是吧…

脑里心里很矛盾,
想说同时不想说,
很讨厌那种感觉,
很讨厌那种纠结。

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却不想勉强地改变。


我。
喜欢宅在家里。
翻翻书,
看看戏,
上上网,
聊聊天,
睡睡觉。
几天就这样过了。

有时候,
这些事情做到某个度,
就会觉得真的好无聊。

很少会跟朋友出去,
不是因为邀约很少,
而是推掉的真不少。

有时候真的不想出去,
有时候想了却出不去。

有时候自己嫌麻烦,
有时候找不到人载,
有时候腾不出时间,
有时候就只是懒惰。

有时候很想去,
但不顺利的话,
可能会打消念头。

可能这些错过,
有一天会变成我的过错。


我。
可以很温驯,
可以很服从,
可以很和蔼,
可以很随便。

不容易生气,
更不容易消气。


我。
极端跳tone的两个我。
可以乐观得很傻,
可以简单得很钝,
可以疯狂得可怕,

可以独立得可敬,
可以无感得冷血,
可以复杂得恐怖,
可以消极得可悲。
可以颓废得妈妈都不认得。

不同的人看过不同的我,
没有一人看过完整的我。



或许我也是还在寻找,
下一个我是什么角色。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