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初出茅庐

幼稚园,
应该算是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在那里,
4个月。

我教书,
帮他们洗澡,
喂他们吃饭,
哄他们做功课,
陪他们玩耍。

我接触很多小孩,
看着不同面貌的他们,
仍无法定夺人性本善/本恶。

有些可爱得让我无法自拔,
有些顽皮得让我哭笑不得,
有些倔强得让我无从下手。

差不多每一天,
都会有状况出现。

今天你丢我铅笔,
明天我弄坏玩具,
后天说不跟你好,
隔天又若无其事。

小孩就是这样,
善变善忘善良。

那天回去探望他们,
发觉他们都成长了。

脾气倔强的改善了,
爱哭爱闹的冷静了,
懂得什么叫责任了,
还知道想念是啥了。

让我意外的是,
半年后,
他们竟然都还记得我是谁。
他们像重遇亲人般热情,
让我有种莫名的感动。

在那里,
老板超好人,
很通情达理,
很照顾我。

老板的家人也很疼我,
很感恩。

但同事有好有坏。
好是好到让我觉得很开心;
坏是坏到让我觉得很烦心。

终于体会什么叫心计,
在充满小孩的地方,
也是无可避免。

有时候,
当你迷失了,
从小孩的视角看事情,
或许简单, 直接, 干脆,
那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